To my dear him

To my dear him

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第七十二 封 # 轻淡描述的沉重

致:亲爱的他

反复地按下的回车键
20岁的我依然迷惘着
在收到你的生日祝福后
并没有觉得雀跃
或许已经过了吧
那种看见和你有关事物后甜笑的那段日子
又或许是因为你简短简介的一句生日快乐
并没有过多祝福语的装饰
我却忘了我们的关系也不过尔尔
并没有从陌生人的边界走太远

我一直不明白支撑着我的是什么
才在这七年了一头撞上南墙般地不离不弃
明明就是一段没有起点的感情
而终点的出口那么多年来我也找不到

至今仍不知道那封你生日时寄给你的信
你收到了吗
也不晓得那则鼓起了很多勇气才传送的祝福
你明白那背后的意义吗
抑或是 我只是唱着独角戏
留着只有我知道的眼泪

妈妈那天向我提起了你
说那个主席现在在哪儿啊
我别过头 收敛着眼底的波动
轻淡地说了句不知道
却沉重了眼眶和心头

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为你流泪
而那天坐在秋千上大哭的我明明就应该晓得
现实的世界中并不会有人跳出来
安慰呵护怜悯你的伤口

一味地恐惧着
那个在你身边的女孩
你们会从一群朋友的合照里
变成双人依偎的合影
一边抗拒着 却又隐约地期盼
如果真的如此
我是否会在大哭一场后
便放下了你
放下这七年来我的执念

还是放不下吧
一直以来的密码都是你的名字
和与你相关的文字
我开始害怕即使走到你身边
也没有我的位置



依然      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